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部分学校预估线“保守”

发布时间:2014-04-29 08:46:44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从4月调考“预估线”来看,许多高中的预估线可信度较高,但也有少数高中预估线偏低,旨在吸引更多学生报考。业内人士提醒,预估分数线仅作参考,中考生可结合往年实际录取线填报中招志愿。

  从各高中公布的预估线来看,多数高中比较实在,少数学校“门槛”偏低。业内人士称,由于中招志愿属于考前填报,预估线越低,对考生的吸引力越大,学校的选择面就更广。而由于“估分填志愿”是志愿优先,而不是总分优先。学校录取时,仍然是按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这样,“低估分”的高中,有时能招到更多的“高分考生”。

  此外,由于今年4月调考由各区阅卷,武汉少数区采取一些措施,故意“压低”考生的分数,避免刺激“高分考生”大胆报考外区重点高中,以此留住“生源”。

  业内人士提醒,预估分数线仅作参考,学生可根据4月调考的成绩大致判断自己在武汉市所有考生中的位置,结合各高中去年的实际录取分数线填报志愿。

  据悉,为确保考生填报志愿真实准确和不受外界干扰,网上报名系统将会详细记录考生每次登录网报系统的时间、次数、修改内容、IP地址等,以备查询。

  (记者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