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武大在鄂录取新生1999人

发布时间:2014-07-30 09:05:15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宋锐 通讯员吕晶、曾文晖 实习生黄田)记者昨从武汉大学获悉,该校2014年普通本科招生共录取内地普通本科生7404人(含国家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学生368人、农村学生“自强计划”学生156人)。另招收港澳台侨学生227人,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105人。

  据介绍,武大今年在湖北投放招生计划1695人,实际录取1999人。文史、理工类录取最低分分别超出一本线55分、80分,较去年提高了4分、11分。文史类录取最高分为618分,全省排名73名,理工类录取最高分为664分,全省排名206名,生源质量与去年基本持平。

  从武大招办提供的数据看,该校在宁夏、青海、甘肃、海南等省份录取的文科生排名提升至全省100名左右,创历史新高;在广东、江西、浙江等省份录取的理科考生排名提高至1500名左右,也创下了历年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