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武汉高校研招考场内揪出多名枪手和违规考生

发布时间:2014-12-29 08:31:53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枪手”使用考生身份证替考

  图为:违规考生被便衣民警带上警车

  图为:民警询问考生时,作弊器发来“答案”

  图为:警方查获的作弊器材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叶文波 徐剑桥 摄影:记者王永胜 黄士峰

  考场上,广大考生正在认真答题,考场安静有序。一些考生在考试前后被民警和考场工作人员带出,留下一个个空荡荡的座位……前日,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中,武汉多个高校考点内,上演这样的一幕。

  这一行动背后,是源自本报的一条新闻线索。本月初,有市民向本报实名举报:武汉两家教育咨询机构组织“枪手”,兜售器材,准备在今年研究生考试中于湖北武汉、襄阳及湖南省实施作弊。

  多年来,我省对国家教育考试违法作弊活动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此事案情重大。本报记者核实后,陪同举报人两次前往省公安厅汇报情况。

  省公安厅调集多地警力,在研究生考试开考当日,同时展开行动,本报记者随警出击,多名“枪手”和一些违规考生被揪出。根据本报提供的线索,湖南警方也查出7名“枪手”。一场严重破坏公平、公正考试环境的事件被及时阻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