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老师一起玩游戏 释放负能量

发布时间:2015-01-13 09:07:30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向洁 通讯员徐晓芳)学生面临心理困扰,可向心理老师求助。可当老师心理压力过大时,该如何排解?

  昨日,江岸区教师心理工作室开放日活动在汉铁高中举行,老师们通过“团团坐 玩游戏”的方式释放负能量。

  “凹造型”游戏让陌生老师之间互相接纳、融合;通过投射图卡,老师们将心中的阴霾一扫而光;“心随舞动”环节, 在音乐和舞蹈中释放情绪、探索自我……半个小时的游戏让老师们减轻压力、收获欢乐。

  “工作压力、师生关系、同行竞争等因素让教师心理不堪重负,减压迫在眉睫。”武汉大学心理学导师张荣华说,游戏能让人关注自我、释放情绪、体验交流,是一种有效的心理疏导方式。他还建议可通过心理讲座、心理咨询等手段,帮助老师进行心理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