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包饺子大王”当升旗手

发布时间:2015-01-20 08:49:55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向洁 通讯员叶祝颐)“捣蛋大王”也能有幸成为光荣的升旗手?昨日,武汉市砺志中学学生李行(化名)用行动证明没有什么不可以,这次机会就是他在学校举行的包饺子比赛中获胜而得到的奖励。

  据了解,该校招收的多是“问题少年”,这些处在青春叛逆期的孩子,来校前厌学成性,令家长头痛不已。

  “从这学期起推行鼓励式教育,为每个学生找闪光点,没想到引来众多学生跃跃欲试。”该校政教处负责人介绍,学校每月都会开展文艺汇演、球类比赛、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鼓励学生们展示自我。爱心天使奖、阅读英雄奖、进步之星奖、文明之星奖,甚至还有“篮球超人”、“包饺子大王”……目前,该校近百名学生都曾有过获奖经历。

  该校校长罗立新说,让每个学生获奖,就是要给每个孩子一次成功的体验。“差生”更需要鼓励式教育,积极的暗示和鼓励,能挖掘孩子的潜力和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