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武汉六中配退役飞机教学

发布时间:2015-07-24 09:13:01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六中航空班配退役飞机教学

    本报讯(记者周锐  通讯员关虹)昨天,空军招飞局广空选飞中心与武汉六中达成协议,将为该校的空军青少年航空实验班配备一架强五退役机用于教学。
    空军青少年航空实验班由教育部、公安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共同举办,选择全国部分优质高中开班,目标是培养“飞行苗子”。学生从初中毕业生中挑选并从高一年级开始进行早期定向培养,对学生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和学习成绩都有非常高的要求,选材称得上是百里挑一。空军青少年航空实验班学生除了学习高中文化课,还要学习军事理论课、国防教育课、心理课以及体能训练。目前空军青少年航空实验班在全国16所高中开班,我省武汉六中和华师一附中入选,两校今年面向全省共招80名飞行学员。武汉六中空军青少年航空实验班,前身为空军武汉飞行少年军校,今年更名为空军青少年航空实验班,2011年开始招生,是我省“传统”的少年空飞培训基地;而华师一附中空飞实验班则是今年首次招生。
    武汉六中少年航空实验班班主任刘荣华介绍,空军招飞局广空选飞中心将为该校空军青少年航空实验班配备一架强五退役机用于教学,同时提供200万元用来改善实验班的教学设施。刘荣华同时表示,全国的空军青少年航空实验班今年的招生、教学等方面也将进行改革。在招生方面,去年由于客观原因,对实验班新生只进行了初选和定选2轮选拔,今年的选拔则将更细致,共将进行三轮选拔,分别是初选,复选和定选;在管理方面,另外,广空选飞中心今年将在每个实验班选派两名空军现役军官,和学校共同对实验班学生生活、学习进行管理,同时设立讲师团在全国的少年航空实验班进行巡回讲课;在教学方面,每名实验班学生,将在双休日和寒暑假接受500个学时的航空教育和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