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图文:武汉高中生到哈佛进行魔鬼训练

发布时间:2015-02-10 08:19:54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何君辉 通讯员蔡佳)这个寒假,武汉六中国际部6名学生,从与全国百名学霸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到哈佛商学院进行短训的机会。记者昨日跨洋连线采访,学生们笑称,5天的课程可谓是魔鬼训练,但却收获颇丰,很多观念“被颠覆”。

  “前期选拔时就考察有没有当企业家的底气——敢于推销自己。”学生祁成已介绍,哈佛商学院在初选中出了三份英语命题作文,包括《对领导力的理解》、《向哈佛商学院推荐自己》和《假如你是哈佛商学院的一员》来考验学生的胆识。通过测试后,6人抱团进行了突击训练,自发围绕企业风险管理理论“道斯矩阵”,展开了案例研究。

  哈佛短训课程内容包括领导力、创业、市场、升学培训、学长分享等。在由哈佛商学院副院长Felix亲自操刀的《超越市场的竞争战略》课程中,“企业真正的竞争对手不是来自于同行,而是来自于供应商的成本和客户的购买取向”等理论,颠覆了以往学生们对传统市场和竞争的理解。

  高强度、大视野、海量信息、头脑风暴……学生们用这些词语来概括在商学院的学习感受。课程结束后,每名学生要独立完成过万字的中英文课程总结。学生石学谦说,那几天没有一个晚上可以早睡,甚至有人为了查找资料到凌晨五点都没有休息。

  学习结束后,有5名学生获得了哈佛颁发的《竞争战略》课程结业证书。“这些证书对他们未来海外求学是重要砝码。”武汉六中国际部校长刘燕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