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黑龙江一中学闯进黑熊(图)

发布时间:2015-10-13 08:45:19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0月12日电(记者许正)记者12日从黑龙江省饶河县宣传部门得到证实,当日凌晨一只黑熊闯入当地一中学校园内,对学生安全造成威胁,最后该校学生被安全转移,这只黑熊被当地警方击毙。(图片来自黑龙江晨报)

  饶河县随即启动应急预案,当地森林公安、武警、消防等部门赶到现场后发现,第三中学寝室楼、教学楼的玻璃多处被黑熊打碎。“黑熊此时狂躁不安,发出怒吼,随时有伤人的危险。”现场工作人员说。当地武警和消防干警随即将寝室楼内的学生转移,并将学校附近人群疏散,当地交警部门还对道路进行了封锁。

  当地警方认为,这只黑熊随时可能伤人,为避免造成伤害事件,最后将黑熊当场击毙。饶河县紧邻乌苏里江,与俄罗斯隔江相望,当地良好的自然生态使黑熊过境频繁。今年8月,当地曾发生一起黑熊闯入县城内惊扰游人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