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大学生赛组装废弃自行车

发布时间:2015-12-31 08:29:08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乐毅 通讯员柏佳曼 刘华)前日,华中农业大学创行团队主办了一场校园自行车赛,参赛的自行车都是回收来的废弃自行车。这些车经过维修和涂鸦,不仅成为选手们的比赛工具,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如图)。

    选手们首先为自行车涂鸦,然后再进行骑行比赛。选手们有的是有备而来,一手端着调色盘,一手拿着笔刷小心地涂绘着设计好的图案;有的选手则是随意发挥,各色颜料都随性涂抹。他们用跳跃的色彩将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描绘在废弃的自行车上。自行车涂鸦完成后,环校骑行比赛开始,起点为该校狮子山广场,终点为大学生活动中心。

    活动负责人孙思达介绍,为本次比赛共回收了100辆废弃自行车,“我们想通过公益自行车的方式来倡导一种环保的生活方式。”比赛完毕后,这批自行车将免费供同学们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