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大四学子当就业“月老”

发布时间:2016-04-20 09:30:06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哲)昨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华中农业大学获悉,该校经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大四学子杨月签约创维人力资源岗位后,为同龄人解忧排难,成功帮助该院60余名同学就业。

    杨月因为经常给同学做求职培训堪称就业“月老”,而被同学们称为“月姐”。去年10月,刚入大四不久,杨月成功签约了创维人力资源岗位,而该岗位在全国仅招聘两人。签约后,杨月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同学修改简历,指导面试技巧。

    当时正是秋招季节,杨月帮助院系辅导员在全院22个班级做了一个简单的调查,发现不少学生存在应聘困扰。于是,她决定利用自己的知识帮同学们答疑解惑。为此,她还将自己的二维码打印出来,贴在辅导员办公室。

    杨月告诉记者,她从大二开始,连续三百多天坚持在“三茅人力资源网”打卡学习,每日研究一个案例,积累实务操作经历。久而久之,不少同学慕名前来求助。

    杨月回忆,有位同学因内向不健谈,面对面试官的问题,他只会用一句话回答,多次应聘受挫。杨月便教他用“总——分”的形式举例回答问题,还花费一整天的时间为他模拟面试。最终,这位同学成功找到心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