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2021大学校长论坛——聚焦湖北经济学院(视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17:2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黄培、许文秀、何鹏 通讯员金苑)厚德博学,经世济民。作为一所以经、管、法为主,文、理、工、艺术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院校,湖北经济学院牢牢把握国家和湖北经济发展战略,持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主动对接地方产业发展需求,打造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一流财经大学,为区域经济建设和国家发展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奋力蹚出一条“经院实践”。

12月17日,在2021大学校长论坛上,湖北经济学院校长方洁畅谈高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国家战略的“经院实践”。

如何响应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如何对接湖北省绿色崛起和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如何培养碳排放权交易领域稀缺人才?方洁介绍,学校率先从人才培养上下功夫,牵头成立了“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积极培养碳中和人才,大力发展气候变化经济学学科;聚焦学科、学术、教材、人才、话语等关键问题,发挥协同育人优势,实施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将之建成特色突出、立足湖北、辐射全国、具备一定影响力的协同创新高地。

相关链接:

点击“人民教育 湖北答卷”专题页面看更多新闻

人民教育 湖北答卷:湖北这两所大学校长精彩亮相全国论坛

服务区域发展的高校力量!湖北两所大学精彩亮相全国论坛(组图)

服务地方经济蹚出“经院实践” 湖北经济学院主动融入区域发展

湖北经济学院校长方洁:聚焦碳中和 “产政学研用”协同助力湖北“绿色崛起”

大学校长齐聚成都,原来是为了这件大事!

人民网2021大学校长论坛17日举行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