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武穴2015年高考成绩“特别优秀” 各所高中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15-10-13 10:05:32来源:荆楚网

图为:武穴市教育局喜获黄冈市高中教学质量“特别优秀奖”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伟林、伍志峰)10月10日,从黄冈市2015年高中教育教学工作会上传来喜讯,武穴市教育局、市教科院及全市5所高中等7个单位共荣获2014—2015学年度黄冈市高中教学质量奖牌25块,其中武穴市教育局再次以综合评价位居全黄冈市第2的成绩荣获“黄冈市高中教学质量特别优秀奖”,这是继2013年以来武穴市连续第3年位居全市第二名。

  2014—2015学年,在武穴市委、市政府和黄冈市教育局的正确指引下,在武穴市教育工作者特别是全体高三教师和市教科院教研员的共同努力下,武穴市2015年高考成绩特别优秀,亮点纷呈。

  培优成效显著。2015年高考,武穴市各类参考人数为4431人,全市文理600分以上98人,一本、二本、本科上线人数分别为971人、1912人、2917人,600分、一本、二本万人比在黄冈各县市区中名列前茅,本科上线率位居第一,超额完成了黄冈市教育局下达的一本和二本指标任务。与2012年中考相比,全市2015年高考人均总分进步明显。

  各校全面出彩。武穴中学、实验高中和育才高中等3所高中荣获“黄冈市高中教学质量特别优秀奖”;梅川高中、天有高中等2所高中荣获“教学质量优秀奖”。在应届生一本、二本、本科上线率及高考人平分上,武穴中学均在10所一中中位居第2名,实验高中、育才高中在30所普高中分别位居第1、第2名,天有高中在13所民办高中中位居第2名。

  各科成绩斐然。武穴中学文科数学,育才高中理科英语、文科英语、文科综合荣获“特别优秀学科奖”。文理全部8个学科,武穴共获得14个“优秀学科奖”。其中武穴中学文科数学教学质量评价在10所一中中位居第2名,育才高中文科英语在30所普高中位居第1名,育才高中理科英语、文科综合在30所普高中位居第2名。武穴市教科院荣获“高中教学优秀指导奖”。

  技能高考领先。全省本科计划招生2460人,武穴市达本科线以上516人,占全省计划数20.98%,继续在黄冈市遥遥领先,继续稳居全省前列。此次高中教育教学工作会上,虽未对技能高考成绩进行评价,但黄冈市教育局局长闻武斌在讲话中多次对武穴的中职技能高考成绩提出表扬,并号召各县市区向武穴学习取经。

  会上,武穴市教育局以《推进基础教育一体化  实现和谐共赢新局面》为题,交流了武穴教育的一些思考和实践,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和校长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