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就这样风雨兼程! 武穴实验二小三位教学骨干共赴援教路

发布时间:2017-09-07 11:01:15来源:湖北日报网

武穴市第二实验小学与花桥中心学校、花桥镇宗山岭小学负责人合影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桂国强、吕浩生)“虽然我们有温暖的家庭,但我们还是选择了‘远方’,因为这里有一群孩子需要我们……”9月6日上午,武穴市第二实验小学选派的“启明星”校长周青山老师与该市花桥镇宗山岭小学校长田福畋的手紧紧握在一起。

  当天上午,秋雨霏霏,飘飘洒洒。武穴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文小勇带着以周青山为首的3位“启明星”教师,来到花桥镇宗山岭小学开始为期一年的援教工作。武穴实验二小精英们的到来,受到了花桥中心学校校长陈肖红、宗山岭小学校长田福畋以及宗山岭小学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

  花桥中心学校校长陈肖红对以周青山老师为“启明星”校长的武穴实验二小“启明星”援教团队的到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陈巷人民将援教老师以客人相待、亲人相处、名师相尊。

  “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搞好服务工作,为援教老师提供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创设一个开心的工作平台,力争让他们在这里生活过得顺心、工作干得顺利。”宗山岭小学校长田福畋接过话茬抢着说。

  据介绍,参加此次援教工作的周青山、周红杰、刘朝霞老师均为全国名校武穴实验二小的教学标兵,他们有着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政治素质好、师德高尚,事业心强,专业素质过硬,具有良好的教育理论水平和教学研究能力,具备“启明星”教师的专业素质要求,符合选派援教的各项条件。

武穴市第二实验小学文小勇校长(右)了解学校情况

  校长文小勇叮嘱3位启明星老师充分发扬“团结勤奋、奉献创新、爱生敬业、求实奋进”的实验二小精神,充分展示全国生命教育示范学校、全国首届当代特色学校的良好形象,深入教学一线,用实际行动提升宗山岭小学的教育品质。

  3名“启明星”老师表示,援教是挑战,重任在肩,奋勇向前,有信心克服各种困难,迎接各种挑战,圆满完成援教任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