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门禁管理又出新举措 武穴市直属幼儿园实行刷卡入园

发布时间:2017-09-07 11:14:2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周亚珍、李卓亚)“家长,您好,请刷卡。”9月6日早八点,在武穴市直属幼儿园综治办和安检室门口,保安、值班领导和护校老师提醒着每一位送幼儿入园的家长。家长先刷卡再入园,这是该园本学期实施的一项门禁管理新举措。

  武穴市直属幼儿园牢固树立 “安全至上”的意识,始终将“安全零事故”作为奋斗的目标。封闭管理、刷卡入园、晨检进班、监控系统全覆盖、教师和家长护学岗、每天巡查每月排查每学期总查、教师和幼儿的每学期 “安全第一课” 、幼儿一日活动各环节的安全管理,该园形成了天天时时讲安全、事事处处抓安全、人人扛责管安全的局面,明确了“谁分管谁负责”“谁蹲点谁负责”“谁的班级谁负责”“谁的岗位谁负责”的岗位责任制,人人都是安全员,确保幼儿快乐入园,平安离园。

  本学期伊始,该园继续加强门禁管理,把门禁系统设在园门两旁的综治办和安检室。家长要入园必须先刷卡,身份得到确认后,门口值守人员才会放行。外来人员要入园,保安先询问核实,经相关教职工到门口引领再登记入内。这样做,杜绝了闲杂和可疑人员混迹入园的可能性,确保了校园安全。

  家长们这一新举措非常支持,都理解地说:“这是为了俺伢儿好啊。”在接送幼儿时段,家长都能在园门口主动有序刷卡再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