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武汉市十一初级中学“励志厉行”实践拓展训练结营 初三学子斗志昂扬迎中考

发布时间:2018-03-26 10:01:4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邹颖朝 实习生 胡警文)个性的队名、独特的队徽、响亮的口号,每个班级的“解说员”在操场中央声情并茂地讲解。3月25日上午,武汉市十一初级中学“励志厉行”实践拓展活动结营仪式在崇仁校区大操场举行,崇仁校区、营房校区、滨江校区九年级学生及学生家长、全体初三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过意志与毅力的锤炼,泪水与汗水的洗礼,武汉十一初中初三学子们结束了为期3天的军训活动,他们穿着一身迷彩军装依次走过主席台进入操场,矫健的步伐和嘹亮的口号引得掌声连连。由学生们组成的管弦乐团演奏着欢快的音乐,各个声部、乐器的组成使管弦乐团合奏出流畅多变的乐曲,为初三学子中考壮行助威,结营仪式在优美的音乐中拉开帷幕。

  随后,有10个优秀连队依次在主席台前展示队形,成为结营活动的一大亮点。队形展示由3连“鸿鹄连”打头阵,他们分别以三角队形和时钟队形等等来表达他们的鸿鹄之志;4连“独秀连”则呐喊着“万绿丛中,四连独秀”,摆出松树队形、沙漏队形、数字队形展示他们的与众不同和一枝独秀;5连“光明连”分别摆出汉字“光”、“明”二字,光是能量的一种传播方式,他们希望自己不仅照耀自己,也能够照耀他人,最后摆出太阳的形状,寓意着初升的太阳,散发光和热;每个连队都不停变换队形来表达自己对中考的美好寄托,队形展示活动在11连“战龙连”的汉字“火”中结束。

  

  每个连队的代表拿着自己连队集体亲手制作的队徽面向主席台,依次介绍队徽的寓意。“战龙连”的同学们以一条龙代表自己,并附上题字“十一最强,非比寻常”来表达他们对中考必胜的信心;“烽火连”的同学们则是以彩虹与蝴蝶代表自己,表达浴火重生的希望,并写着“每一个努力过的人都是一团烽火”。大多数连队的队徽上都签上了全班同学的签名,这或许是他们在十一中最后的留念。

  

  

  

  在结营仪式即将结束之际,也迎来了最振奋人心的活动——“凝聚班魂”。31个班级的同学围成31个圆圈静默着,同学们回想起三天里大家一起经历过的种种困难,许多同学纷纷热泪盈眶。最后,每个圆圈中的队旗也被撤去,只剩光秃秃的竹竿矗立在中间,褪去这些象征着班集体的装饰后,剩下的只有团结、互助、和那颗热爱班集体的心,不少同学已泣不成声。

  

  最后,曾书记宣读获奖班级及名单,由十一初中王校长总结发言并为获奖班级颁奖。活动在十一中学区长陶校长的讲话中落下帷幕。陶校长希望通过此次实践教育活动,将三个校区的同学们联动起来,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增强班级凝聚力;培养学生独立、自主、迅速完成目标的能力;勇于竞争与拼搏,坚持到底,乐观向上的精神;激发孩子最大潜能,放飞梦想,以最好的状态冲刺六月中考,争创佳绩,实现理想。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