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武汉市光谷二初考前拓展活动 满怀希望迎中考

发布时间:2018-05-04 15:36:3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郑捷)“乱云飞渡,战士信念未移;驰骋疆场,方显英雄本色。”4月24日,武汉市光谷第二初级中学(华科大附中光谷分校)九年级全体师生,伴着中考冲锋的号角,带着永不言败的信念,驱车前往武汉中小学校外教育活动中心柏泉基地进行考前拓展活动。

  到达基地后,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开始组建团队、创建团名、打造团队文化。教官给学生们的讲话,让学生们明确了:踏实勤奋的学习,可以让进步更加显著;平实严谨的作风,可以让道路在脚下更加延伸。各项活动的开展,也让同学们锻炼了意志,磨砺了心智。

  最让同学们激动和难忘的就是“翻越中考墙”,这个环节也将本次拓展活动推向了最高潮。“中考墙”高4.2米,同学们需要在班级同学共同努力下合作翻越,而整个过程中仅允许一名学生指挥。全体同学通过密切合作攻克难关,展示了青春风采,感受到了执行力及学习技能的重要性。在教官的指导下,同学们和老师们相互配合、积极参与、不畏艰难、满怀信心地翻越过矗立在自己面前的这堵有形的高墙,这也是激励同学们翻过心中的那堵无形的心墙——敢于拼搏,迎战中考,凭激情实现梦想,靠实力铸就辉煌。

  翻越中考墙后,全体师生聚集一堂,共同分享着这次拓展活动带给我们的心灵震撼。来自九(5)班的余韵竹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自己对本次活动的感受,并代表全体同学表示:一定不负学校重托,不负恩师重望,不负青春梦想,顽强拼搏,乐战不怠,全力以赴,迎战中考。之后,同学们齐声宣誓:将以顽强的意志,必胜的信念,全部的精力,脚踏实地,认真思考,用勤奋作舟,以刻苦为桨,乘长风,破巨浪,迎战中考,我定成功!我定成功!我定成功!

  王德昌校长在结营仪式上做了精彩的发言,他对全体同学们的积极表现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并给同学们阐明了这次活动的意义:这次活动同学们翻越的不仅仅是一座有形的“中考之墙”,同时还翻越了四座无形的墙——“自信之墙”、“挑战自我之墙”、“团队合作之墙”、“协作能力之墙”。他引用歌德的名言鼓励大家——没有经历过长夜痛苦的人,不足以谈人生。他告诫同学们,未来可能还要翻越更多的无形之墙,只要大家能运用到今天活动的感悟,不断挑战自我,相信自己的实力,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相信一定能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