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武汉市光谷豹澥中学开展“温暖进社区 共筑雷锋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6 16:14:2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余琴、马志雨)阳春三月,春光明媚。3月23日,武汉市光谷豹澥中学校团委副书记余琴率学生会服务部的15名同学在豹澥还建小区开展“温暖进社区 共筑雷锋梦”行动。

图为:顶着骄阳,豹澥中学学生会服务部的同学出发去小区开展学雷锋行动

  同学们首先在小区里宣传学雷锋精神,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渐渐吸引了很多围观群众,机智的学生马上邀请围观群众也加入学雷锋的行列,并且也让他们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其中有一位老爷爷说自己已经很多年没有写字了,但是为了践行雷锋精神,他吃力的蹲了下来,认真的写上自己的名字。他的言语和行为深深感动了在场的学生,雷锋精神将会永远流传下去。

图为:一位爷爷写下自己的名字并承诺践行雷锋精神

  接下来,服务部的学生又深入社区,展开雷锋行动。有的看到路边的老人连忙上前,帮老人捶捶背、揉揉肩;有的看到正在玩耍的小孩迫不及待参与其中,扮扮鬼脸、逗逗乐。在学生眼里,雷锋精神就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

图为:帮老人捶背

图为:保护环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最后,我们发现小区内仍然有许多不文明现象,例如共享单车胡乱摆放,小广告随意张贴,生活垃圾随手乱丢。学生为了改善小区环境,顶着骄阳,竭尽全力为小区的绿化出一份力。清扫过后,学生纷纷感叹太累了,以后再也不乱丢垃圾了。雷锋,也许就是用这样的方式,感染别人的吧。

   通过此次活动,豹澥中学的师生们将继续踏着雷锋精神的足迹,把雷锋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让这种大爱无私、乐于助人的精神发扬光大。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