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武汉轻工大学开展学雷锋 “阳光行动”

发布时间:2014-03-05 17:51:22来源:荆楚网

居民登记志愿服务需求(何杰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彭烨炜、通讯员 杨露敏、程攀、柳成林)“叔叔,您家里有没有需要帮忙的事情?写下来,我们可以上门服务哦。”3月5日,武汉轻工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们走进常青花园社区,设立“志愿服务站点”,邀请居民们登记志愿服务需求,并现场拟定服务协议。市民们了解是“学雷锋日”,也乐于把“麻烦事儿”交给志愿者们。

  为响应响应团中央志愿助残“阳光行动”号召,武汉轻工大学的志愿者们还专门到武汉市江汉区富康小区阳光家园、冬英福寿苑老年公寓等地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冬英福寿苑老年公寓,陪老人们聊天,帮忙打扫卫生。还跟陪老人们玩击鼓传花的游戏,表演舞蹈,一起唱民族歌谣,年轻人的活力和爱心让老人们很是开心。

  “每次志愿者来,都给我们老人做点事情,让我们觉得更年轻了,很感谢他们。”护工李良华阿姨说。公寓负责人熊冬英说:“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你们不仅让这里的老人们老有所乐,更是给社会上很多人做出了当代雷锋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