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武汉市创客导师定格动画研讨培训活动举行 触发跨界新灵感

发布时间:2018-06-28 16:45:2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御仿、汪远琦)6月22日,武汉市创客导师常规培训活动在教科院八楼创客教育基地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定格动画的交流与制作,因此本次活动新加入了很多美术、体育学科的老师,新鲜血液的注入,跨界灵感的碰撞,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武汉市创客教育导师的团队也在不断壮大。

  上午的活动主要是开展过定格动画教学的四所学校的老师进行教学经验的交流与分享,以及相关主题报告。首先是洪山区第二小学马毓鸿老师带来的《当传统京剧遇到定格动画》,她分享了他们学校在京剧特色校园文化的背景下开展定格动画教学的具体实施情况,让我们看到了创客教育与校园文化理念的完美融合。

  第二个分享的是光谷一小的杨御仿老师,作为一名刚入职的信息技术老师,在创客教育兴起的背景下,她主动钻研,积极创新,自己开展了定格动画的课程,并在本次活动中和老师们分享了教学实践中的一些经验和思考。

  第三个分享的是武汉经开实验小学的付勋华校长,具体讲到了他们学校创客教育的开展和实施,以及她是如何发展定格动画社团,并让社团积极与其它社团交流合作,从而全方面锻炼学生的创新实践、思考动手的能力。

  上午最后一个分享的是福州市台江区进修校电教馆黄煌副馆长带来的《创客教育与定格动画》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黄馆长重点强调了A(art)在STEAM教育中的重要性,鼓励老师们和学生一起创作。

  下午的活动是定格动画相关工具应用的培训,然后老师们分小组合作,自主设计完成作品,最后进行作品的分享展示。任务布置后,老师们马上跃跃欲试,经过激烈的头脑风暴,老师们就开始了分工制作,除了培训提供的背景和素材,老师们还用上了教室的各种素材,创意大爆炸。

  此次培训活动,带老师们进入定格动画的世界,老师们纷纷觉得定格动画是非常好的创客项目,表示要回校实践,让更多的学生可以用自己的创意制作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