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武职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师生“职业教育展示周”这样过

发布时间:2016-05-14 14:52:14来源:荆楚网

小朋友和居民们积极参与互动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彭凌丽、王欢欢、陈静 摄影 卢梦诗)“小朋友们,今天开不开心?”“开心,谢谢大哥哥大姐姐。”这一对话情景并不是在幼儿园,而是在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长江社区办事处。5月12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职业教育展示周活动”正式启动,该院大益爱心茶社和Star Bakery西点房的学员们为长江社区居民献上了视觉、听觉、味觉的三重享受。

武职学子与小朋友们共舞

  中式茶水清香满溢 武职学子长袖舞动

  一张简易书桌,几张布艺桌布,社区办事处环境略显简陋。见惯了大场面的茶社学员们还是一丝不苟地进行准备,不仅在室内留了两个专门进行展示的桌台,还在室外准备了茶水供应桌,以备居民随取随饮。

茶艺表演准备

茶艺表演

  活动开始,随着社区居民、长江幼儿园30位小朋友陆续到场,场面瞬间有些失控。主持人灵机一动,问了一个问题“‘茶’字的笔画有几笔”,小朋友们争相作答,最后回答正确的小朋友还获得了一份小礼品。随后,红茶、普洱茶表演依次开始,全场人的目光聚集在表演者身上,人群里时不时发出“好香”、“好美”的称赞声。

小朋友目不转睛观赏茶艺表演

  茶室负责人宋桂枝说:“茶室成立初衷就是为我校学子提供德育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和技能培训的帮扶场所,这次走进社区既是很好的实践锻炼机会,而且可以传播、弘扬中国传统茶文化。”

  黄发垂髫齐聚一堂 西式糕点任君挑选

  就在同一个场所,九个摆盘上摆满了西式糕点。社区居民沉浸在视听盛宴之中时,还每人收到了一份精心装饰的糕点盘,里面各式各样的点心挑战着他们的味蕾。

紧张备餐

  这些糕点都出自旅游学院Star Bakery西点房学员之手。早在活动前一周,学员们就对长江社区居民做了一个简单的调查,在了解当天绝大多数都是老人和小孩的情况之后,他们几乎跑遍了整个武汉去买模具,从而制作出更易为社区的老人和小孩所接受的糕点形状。西点坊负责人莫龙骕介绍,所有糕点的原材料都是精心挑选的进口货,制作时秉承了Star Bakery“绿色、无添加剂”的理念,保证健康、美味。

社区居民认真问询糕点的制作工艺

  品鉴会上,一位老婆婆在尝过后便再也没有动过了。西点房的同学看到后以为是糕点不合口味,连忙询问,老婆婆的回答让Star Bakery西点房的学子微笑释怀,原来不是糕点不好吃,而是想留给马上就要放学回家的孙子。

居民品尝糕点

社区居民为喜爱的糕点投票

  茶艺展示和西点品鉴活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吸引了大量社区居民伫立围观。旅游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桂毅表示,旅游学院职业教育展示周活动还将继续,接下来还有插花大赛和义务导游服务,就是希望展示我校职业教育成果,让社会大众近距离了解职业教育,逐步转变对职业教育的看法,认同职业教育,为达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目标打下坚实的社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