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能部门列表

教育部:对高考滥加分“零容忍”

发布时间:2014-07-09 10:46:5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高校要加强对体育特长生等特殊类型考生录取结果的监督检查,开展入学专业测试复核。在复核中不达标的学生,一律不予学籍注册或予以取消学籍。对有关案件会一查到底,对涉案人员一个不漏、零容忍。”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8日说。

  续梅表示,教育部将研究制定进一步减少和清理高考加分的政策,重点减少加分项目,降低加分分值,严厉打击加分资格造假。

  为切实维护2014年高校招生公平公正,续梅还介绍,教育部目前已经设立了 24小时高考监督举报电话66092315/66093315,接受社会和媒体监督举报。

  教育部今年还实施由校长签发录取通知书的办法,切实把好招生录取关。各高校签发人名单在教育部网站公布。 (据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