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育人榜样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创新创意设计 知识与技能并重

发布时间:2018-06-26 08:14:1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许文秀 大学生记者 荣梓华)随着科技化的发展,创新创意产业更广泛的融入人们的生活。5月24日,“匠心育人,高职榜样--2018年第二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采访团第六站走进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媒体团的记者朋友们共同探索该校动漫制作技术专业的特色办学。

  据了解,该校信息传媒学院的动漫制作技术专业为湖北省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奖专业、湖北省“创新行动计划”重点建设专业。信息传媒学院刘成副院长向记者们介绍,“现在的绘画不再是单纯地手绘模式,而是实训室讲授和实训一体化,重视学生基础知识和技能并向发展,摆脱传统的老师在上面演示学生在下面抄笔记这种上课模式,采用电子绘画板,虚拟仿真设计动漫形象。动漫制作专业大一开设基础素描、水粉课程,文理兼收,学生零基础也可以报名,没有硬性美术功底要求。”

  参观期间,来自动漫制作技术专业李老师为媒体团的一名记者设计了一幅动漫形象。李老师向记者们介绍:“数码绘画相比传统手绘起点低、不苛刻、修改简易,当然具备良好的绘画功底与审美创造出的作品更具美感。电子绘画更节省了多道工序,不容易失真,学生操作起来也方便快捷。”

  该校动漫制作技术专业由华中地区第一家专业动漫插画机构--武汉插画人数码艺术中心与学校签订联合培养就业协议,共建“插画人”就业订单班。来自行业一线的专家讲师手把手进行最全面最细节的行业实战技法训练,并以实战商业项目作为教学的一部分。在校期间通过校企合作模式:企业提供项目给院方,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也能获得项目报酬,根据每个学生优势分工、合力完成,真正实现知识与技能并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