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志在青春

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孩子们守望明天开展实习家庭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4 09:21:21来源:

颁发礼品 摄影许航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姚柳柳)10月20日,龙泉小学的33名困境儿童迎来了一个暖人心脾的时刻,由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武汉光谷希尔顿酒店、武汉世茂希尔顿酒店以及龙泉街办事处合力举办的“守望明天 爱在心田”实习家庭亲子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本次活动邀请到武汉光谷希尔顿酒店的总经理黎燕燕和武汉亚贸希尔顿酒店的总经理黄以华来到活动现场。黎燕燕说:“很高兴带领酒店的10名蓝色能量委员会的志愿者来到龙泉小学看望大家,让希尔顿全球服务周的精神能够延伸到这里,让我们履行对社区的承诺并带来积极的影响!”黄以华说:“今天很开心来到这里,与光谷希尔顿酒店、博雅社工共同举办此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传递我们希尔顿人的热情和温暖”。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不仅需要社会的力量,更需要政府的关注和重视。 

我画你猜 摄影许航

  发言环节结束后,游戏互动环节正式开始,为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同时让33名困境儿童和志愿者们相互熟悉,博雅社工带领大家一起开展“大树与松鼠”的热身游戏。三十分钟以后,现场气氛高涨,志愿者们和困境儿童手拉手一起进入游戏大闯关环节。本次活动采用实习家庭模式开展亲子活动,让志愿者和困境儿童一对一进行游戏互动,让困境儿童感受实习家庭的温暖。在游戏大闯关之蒙眼过障碍环节,志愿者们耐心地拉着小朋友的手,一步步引导他们走上正确的道路;在我画你猜环节,志愿者和小朋友通过肢体、语言等形式描述生活中的简单词语。有个小朋友现场给大家展示顺口溜解说词语,例如老师是“小同学 坐教室 不明白 谁来教”,大家对这个小朋友的天赋都赞叹不已;在甩便利贴环节,志愿者和小朋友通过自己的聪明才智将一张张贴在身上的便利贴顺利甩下来,两人之间互帮互助,一起完成所有的游戏。

  快乐的时间总是很快地过去了,龙泉小学校长段才刚说:“从开学以来,我们的困境儿童历经种种困难,但他们怀着一颗感恩、阳光的心勤奋学习,希望他们不忘初心,努力成为社会的可造之材。”两家希尔顿酒店不仅为33名困境儿童带来精美的书包、文具用品以及自制的甜点,同时为龙泉小学捐赠了足球、篮球、羽毛球以及乒乓球等体育用品。活动最后,小朋友们抱着自己心爱的礼品坐在酒店志愿者面前进行合影留念,共同见证这美好的回忆。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