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筑梦耀中华!江汉区教育局举行“七一”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13:1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宋骥)党旗高扬 ,百年正青春。6月29日下午,江汉区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党课暨”七一”表彰活动在江汉区红领巾国际学校举行。

活动开始前,与会嘉宾共同欣赏了“红船越百年 筑梦耀中华”江汉区小学红歌比赛视频,江汉区红领巾学校带来了水鼓表演《童心颂党》。

情景诵读 《青春》。记者何鹏 摄

雄关漫道真如铁,在活动的第一篇章中,江汉区长港路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情景诵读 《青春》,出自李大钊诗歌选段;武汉市汉口辅仁小学的孩子们表演了音诗画《少年志》。透过孩子们深情真切的演出,大家仿佛看见了革命的火种点燃了一片新天地,这一百年,如此艰辛却又如此辉煌。

舞蹈《芳华》。记者何鹏 摄

而今迈步从头越,在第二篇章中,江汉区红领巾学校带来了舞蹈《芳华》。学生们用优美的舞姿展现了,从新中国刚刚成立的百废待兴,到改革开放的经济飞速发展,再到如今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

为江汉区5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勋章。记者何鹏 摄

为有牺牲多壮志,在江汉教育系统有85位这样的老党员,他们平均党龄61年,平均年龄84岁。他们将最美的青春年华献给了江汉教育,献给了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第三篇章里,大家透过大屏幕共同聆听这些老党员的心声,同时还为其中5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勋章。每个年代都有这样的党员,他们艰苦岁月里不屈不饶,奋斗岁月里不眠不休。

“这辈子我最高兴的事情是一生干干净净,清清白白,无愧于党、无愧于群众、也无愧于自己,这是共产党员最有力量的表现。”拥有61年党龄,86岁高龄的江汉区教育局局机关退休处级干部傅寿彭老人戴上勋章后感概道。

舞蹈《灯火里的中国》。记者何鹏 摄

敢教日月换新天,在第四篇章里,江汉区幼儿园青年教师联队表演了舞蹈《灯火里的中国》。老师们美妙的舞姿彰显了江汉教育的责任与担当,述说着对党和国家的深情与热爱。随后的“两优一先”颁奖环节,对江汉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江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唐一飞。记者何鹏 摄

“作为江汉教育系统一名平凡的共产党人,我们或许不能成为载入史册的英雄豪杰,但我们可以在平凡的教育工作岗位上成就最好的自己,最精彩的自己。在你每一天的教案里,在你每一次的研讨中,在你的每一堂讲课上,都有通向最精彩、最完美的人生道路。”江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唐一飞鼓励全体江汉教育人成就精彩人生。

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记者何鹏 摄

奔向伟大复兴的新时代,随着灯光转场、钢琴声缓缓响起,红领巾国际学校孩子们的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正式开始。唱支山歌给党听,一百年的栉风沐雨;唱支山歌给党听,一百年的丰功伟绩;唱支山歌给党听,中国共产党用一百年书写了一个民族崛起的辉煌。

【纠错】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