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为老师定制颁奖词 嘉禾园小学把党员教师打造成教师榜样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13:2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张晶萍)6月30日,武汉市东西湖区嘉禾园小学举行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在汇演之中,一个精心准备的颁奖环节,虽不是艺术演出,却足够激荡人心。

嘉禾园小学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记者 齐一璇 摄

坚定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汇演以嘉禾园小学全体教师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帷幕。“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我们心湖澎湃;展望党的伟大事业,我们豪情满怀。我们的学校是党领导下的学校,在党的全面领导下,教育事业取得了大发展大提升。”党支部书记欧阳艳萍在致辞中表达,“必须坚定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唯有如此,才能砥砺奋进,行稳致远,才能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写好教育奋进之笔,使教育工作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才能写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这篇文章。”

党支部书记欧阳艳萍。记者 齐一璇 摄

“七月,铭刻着一个执着的信念;七月,牵动着我们永恒的眷恋。”“今天是您100华诞,您的儿女,要献上一份特殊的心意——献上深深的感激,献上真诚的祝愿。”舞蹈《万疆》《那时花开》,合唱《共产儿童团歌》《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朗诵《弘扬红船精神》……精彩的文艺汇演凝聚了师生们最真心的祝福。

舞蹈《那时花开》。记者 齐一璇 摄

朗诵《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记者 齐一璇 摄

欧阳艳萍介绍:“从百年历史一路走来,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的努力、贡献,值得我们去重读细品。在这个特别值得庆祝的日子,以我们的方式表达对党的感情很有必要,所以我们组织了这样一场活动,以艺术的方式,通过各种形式来抒发对党的深情。”

邓姗是学校的体育教师,记者来到汇演报告厅时,她正在练习即将演出的舞蹈。在建党百年之际,她想用自己的艺术特长献礼祖国:“《万疆》是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国歌剧舞剧院联合发起的一首国风作品。它前面是童声部分,后面由李玉刚配以细腻的表达,呈现出我们祖国从年轻到辉煌的成长。它的祝福很有寓意,我非常喜欢,所以选取了这首歌作为配乐,再以舒展的民族舞来表达,祝愿党的100岁生日快乐。”

舞蹈《万疆》。记者 齐一璇 摄

选树党员榜样落实红色传承
丰富学校内涵发展

在整个活动过程当中,艺术表演只占其一。该校民主评议产生的优秀党员表彰,成为活动重要环节。“当六年级毕业班工作需要你时,你毅然决然服从安排,迎难而上且高质量地完成了一学期的工作。”工会主席李红玲的颁奖词,是党支部对她突出优点的用心记录。

该校把党员在日常工作中、岗位上的突出表现,公开表彰讲述,把他们树立成榜样,让全体老师都来学习,将红色传承落实到行动当中去,为教育做贡献。

优秀党员表彰。记者 齐一璇 摄

“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传递这样一个信号:在教师群体中,党员群体是一个非常特殊群体,起到了非常大的引领作用。学校的发展、教师的成长、学生的成才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红色传承。”校长戴海华向荆楚网记者讲述举办活动的教育初心,“我们会带着今天感恩祖国、感恩党的力量继续前行,服务教师的专业素质成长,以及学生的习惯培养,建设让学生喜欢的校园,实现让家长满意的教育,创办让政府放心的学校,实施让教师留恋的管理,丰富让学生终身发展的内涵,把嘉禾园小学建设成为有影响力的学校——以学术素养、专业精神、行动能力、服务意识见长的学校。”

校长戴海华。记者 齐一璇 摄

【纠错】编辑:齐一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