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让“品牌”成为学校发展“内核力”!寻找校园党建榜样走进武汉市蔡甸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13:2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赵胜豪、许文秀)作为科教大省的湖北,一批学校以“党建+教育”为着力点,努力做好红色引领,将党建工作融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实现党建与教育工作有效融合、同频共振,点燃教育事业“红色引擎”。

建党百年,为寻找实现中国梦而进行伟大奋斗的红色教育,发掘湖北校园党建典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策划推出“寻找校园党建榜样”主题报道活动,在全省寻找“校园党建榜样”,为优秀校园党建人物和活动事迹点赞!

武汉市蔡甸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党总支拥有党员101人,被市委组织部评为“五星级基层党组织”。三大党建特色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阵地扎根,活动育人;学校建成了具有蔡甸职业教育特色的教育党建活动室、团员活动室和书香四溢的职工活动室,与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党建文化长廊、黑板报、广播站、网络平台等构建起全校“1+N”模式的阵地集群。依托党建阵地,学校围绕“不忘职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主题,深入开展各项学习教育活动。二是,品牌扎根,服务育人;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结合专业特长让教学育人树专业品牌、树服务品牌、树先锋品牌。三是,文化扎根,匠心育人;挖掘本土资源,把传承着红色基因的“运铎精神”与“工匠精神”相融合,引领师生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树匠心、育匠人、出精品。

据了解,武汉市蔡甸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是一所市属中等专业学校,创建于1987年。现有48个教学班,2000多名学生,开设有机械加工、数控、工业机器人、汽修、社会文化艺术、电子商务、城市轨道交通、航空服务等10个专业。学校秉承“育人为先,能力为本,责任为重,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形成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尚德、修身、笃学、精技”校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而努力奋斗。

【纠错】编辑:许文秀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