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学科渗透、实践育人” 这所小学探索学党史新途径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4日19:5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王琪、曾海鹰)7月4日记者获悉,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途径,致力建构“教学相长、学科渗透、实践育人”新机制。

“悦读”党史。学校供图

据了解,该校通过“悦读”党史,将语文课、午读和读书节作为主要载体,广泛开展“诵经典、读史书,讲故事、话英模”等活动,让学生品味红色经典,厚植爱国情怀。同时,利用数学课、班队会,以历史时间轴和重大事件为背景,通过“数说”党史的方式,再现党史发展历程。

“乐颂”党史。学校供图

“乐颂”党史就是该校把人人会唱国歌、队歌、校歌,人人能唱一首革命歌曲“三歌一曲”作为音乐教学的基本要求,大力开展“班班有歌声”活动,举行校园合唱比赛,让学生将红色音符传遍校园。艺术学党史的方式还包括了“图赞”党史,老师们会指导学生用剪纸、水彩画、油棒画等形式创作与展览历史题材美术作品,激励学生沐浴党恩、奋发图强。

“图赞”党史。学校供图

除此之外,该校还通过“书写”党史,运用书法艺术形式,讴歌伟大时代,抒发爱党之情;“研学”党史,走进爱国教育基地,让学生们用脚丈量、用心感悟美好祖国。在“影评”党史中,孩子们集体观看了电影《闪闪的红星》。五(1)班学生刘轩睿在韩海燕老师的指导下,写下这样的观后感:“影片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潘冬子坚定的眼神,无论面对任何困难,他都面不改色,没有任何退缩。那坚定的眼神仿佛在告诉我们,红色的光明一定会到来。而我们现在的生活丰衣足食是多么快乐,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我,一定要追寻梦想,追求卓越,努力学习,快乐生活。”

学生万耔谦作品,指导教师姜桂萍。学校供图

“研学”党史。学校供图

该校语文教师陈诚表示:“学校开展悦读党史、图赞党史等系列活动,让党史教育活了起来,学生们对学习党史充满了兴趣和热情,真正做到学有所获。”

【纠错】编辑:齐一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