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园风采

“发展”适合学生的教育!寻找校园党建榜样走进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17:2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赵胜豪)作为科教大省的湖北,一批学校以“党建+教育”为着力点,努力做好红色引领,将党建工作融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实现党建与教育工作有效融合、同频共振,点燃教育事业“红色引擎”。

建党百年,为寻找实现中国梦而进行伟大奋斗的红色教育,发掘湖北校园党建典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策划推出“寻找校园党建榜样”主题报道活动,在全省寻找“校园党建榜样”,为优秀校园党建人物和活动事迹点赞!

“教学相长、学科渗透、实践育人”。该校党建工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开辟党史学习教育新途径,使师生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党总支完善党建带团建机制,发挥共青团少先队的思想性、自主性、实践性优势,利用好红色阵地,通过开展“主题中队会”“颂经典、读史书、讲故事、话英模”等活动充分调动师生们参与。此外在重要的节日等时间节点用小剧场、搜集老照片、制作小报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在校园大力宣传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据了解,华师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创办于2013年9月,秉承“尊重主体,多元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以人的发展为核心”的“发展教育”办学特色,以教师专业化发展、学生全面发展、学校整体发展的“三发展”为主线,涵盖“发展目标”“发展教师”“发展课堂”“发展德育”“发展科研”“发展评价”和“发展少年”等七大“发展”系列。努力创造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尊重人性,尊重差异,使每一位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终生发展。

【纠错】编辑:许文秀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