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开笔启志润人生 洪山区实验幼儿园举办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08:5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邓勇勤 实习生马诗敏)7月6日记者获悉,为弘扬传统文化,开启幼儿的鸿蒙之道,武汉市洪山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开笔启志,礼润人生”开笔礼暨“清凉一夏”毕业活动,助毕业班的孩子们顺利踏上新征程,开启人生新篇章。

幼儿启蒙明远志 让传统礼仪焕新活力

开笔礼,俗称“破蒙”,是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其仪式是根据一些传统的习俗构拟而来,对每个读书的孩子而言有着重大的象征意义。

整场仪式中,精心设计有许多寓意丰富的环节。沃盥净手、击鼓明志、朱砂开智、正冠明理、描红开笔......净手净心,鼓响志明,通过这些活动,不仅希望孩子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专心致志、志存高远,同时也时刻提醒孩子们在人生的启蒙阶段能学会做人,成为一个正直、诚实、品行端正的人。

击鼓明志活动。学校供图

值此毕业之际,孩子们向老师们三叩首行礼,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洪山区实验幼儿园辛园长为孩子们颁发了毕业证书,并送上美好祝福,“愿这场‘开笔礼’成为孩子们学校生活的崭新开始,迈开学习的第一步,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幼儿园小朋友领取毕业证书。学校供图

师生共度清凉夏日 “花式”活动其乐无穷

随着体智能教练的进场,热闹的“清凉一夏”活动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在教练老师的带动下,孩子们进行了欢乐带动跳、吃西瓜比赛、抓泥鳅、水池对战、有趣的泡沫嘉年华等趣味游戏。

“清凉一夏”活动。学校供图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实验幼儿园以“开笔礼”作为孩子们求学的起点,不仅让孩子们从小了解到读书识字是一件神圣的事情,还使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衷心的祝愿孩子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断超越自我,健康快乐成长。

【纠错】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