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4 15:22:10来源: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学校供图)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马琼 贾佳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主题鲜明,振奋人心。作为年轻人,处在新时代,我很幸运,我要好好学习,夯实本领,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打call。”10月20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17级旅游管理1班的程梦同学在《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课上兴奋地说出了自己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的感受。

  “让同学们深入学习了解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和内涵是很重要的: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有利于激励同学们用自己的奋斗见证伟大的时代;有利于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的目标而奋斗的决心。”学校思政课部教师邓剑虹表示,在课堂上宣传十九大精神对于大学生来说,非常重要。

  除了将十九大精神与课堂教学融会贯通,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思政课部还将举行十九大精神进学院活动,从24日下午开始,安排思政教师进入各个二级学院,宣讲十九大精神,掀起全校深入学习理解十九大精神的浪潮。

  “我们要做到十九大精神走进课堂、走进学院,更重要的是走进师生心中。”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思政课部主任刘红卫指出,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好、宣传好十九大精神是思想政治理论课部每一位老师的基本责任。

  思政课部教师谌雷元表示,“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我们要用十九大精神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