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入选国家旅游局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8-01-09 15:32:19来源: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韩鹏 袁红)1月5日,国家旅游局发文公布了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名单,全国共有31所高职院校入选,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是湖北省唯一入选的职业院校。

  此项目由国家旅游局主办,旨在面向具有良好校企合作基础的旅游职业学校,遴选建设一批示范基地,支持入选学校与旅游企业深度合作、融合发展,联合开展人才培养、标准建设、课程开发、“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产学研创新平台建设等各类校企合作项目,在旅游职业教育改革和校企合作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专业专业特色鲜明,是教育部、财政部“中央财政支持高等职业院校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建设项目”重点建设专业、教育部 “全国职业院校旅游类示范专业点”,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该专业拥有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国家级资源共享课程、国家级职教师资培训专业点、省级实训基地、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多项成果及荣誉,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2016年,酒店管理专业与华住酒店管理集团联袂共建“现代学徒制”试点,获教育部批准,“华住班”已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与精品。与此同时,酒店管理专业还与国内外70多家知名品牌酒店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建立了功能完善的校外实习基地,实现了高职与企业的无缝对接,为培养提升学生职业素质打造了终身学习平台。

  旅游学院院长郭沙表示,此次成功入选国家旅游局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既是对学校深化校企合作、服务旅游强省战略和旅游行业办学特色的肯定,也是学校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新的起点。学校将继续致力于促进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的有效对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继续深化校企融合,协同育人,着力培养经济社会发展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所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