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陈杨威的军旅生涯 退役后回校继续学习

发布时间:2018-03-20 18:54:4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马琼)见到陈杨威的时候,记者有点儿诧异,眼前这个皮肤白净、眼神清澈、带着腼腆微笑的小鲜肉就是传说中有着无比丰富的军旅生活的硬汉吗?

  2014年6月通过高考获得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录取通知书,2014年9月参军进入部队;2014年12月,在新兵营的训练中脱颖而出进入特战大队;2014年年底被选拔参加为期五个月的猎人集训营,并在集团军比武中获得了600米狙击的第一名的好成绩;2015年7月参加九三阅兵军乐团人员选拔,成为其中的光荣一员;阅兵结束后,在厦门大学军训担任教官排长,被评为优秀教官;2016年9月退役,回到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继续学习,是船舶与航运学院16级轮机工程1班的一名学生。

  陈杨威,1996年出生,湖北武汉新洲区人。作为家中的独子,一开始并没有想去当兵,“有点怕吃苦”。2014年的夏天,在父亲的鼓励下,踏上了自己的军旅生涯。“父亲当时对我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这一句朴素却在理的话,激发了陈杨威挑战自我的决心,在家人的支持下,他毅然走进军营。

  几年的军旅生活结束后,陈杨威说,“我要感谢父亲当年的激励,让我拥有了这样一段不同寻常的生活,我会终身铭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