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18年单独招生考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23 15:34:5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吴雨佳)3月17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18年单独招生考试举行,419名考生报名参加。本次单招专业为旅游与商务学院的国际邮轮乘务管理,考试内容包括文化综合、专业知识和技能操作,技能操作包含中英文表达测试、行为灵活协调测试、形体礼仪展示,普通话测试等内容,对考生的专业知识、仪态仪容、语言表达等方面均有要求。

  下午面试前夕,一位身着制服的考生告诉笔者,“这里的学长学姐非常热心,听说武交院的学习环境好,老师们比较亲切。而且我从小就喜欢大海,想要和大海亲密接触,所以我就报考啦!”报考前,就有部分考生到我校旅游与商务学院咨询过专业问题。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旅游与商务学院院长鄢向荣介绍,“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旅游行业出现井喷现象,目前我国邮轮旅游发展迅速,发展潜力巨大,人才需求旺盛,缺口较大,因而家长和学生比较看好这个行业,报名人数很多。乘务岗位非常锻炼人,要求学生对行业有足够了解,专业技能要求高,外语水平强,综合素质高。”

  据悉,我省开展高职单独招生试点的院校总共有27所。2018年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单独招生计划为200人。该专业已经和上海市旅游培训中心共同组建上海国际邮轮旅游人才培训基地湖北分中心,建有邮轮旅游研究中心,校内、校外实训设施齐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