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安排泰国留学生体验中国书法艺术魅力

发布时间:2018-12-25 14:13:4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丽)12月25日,笔者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获悉,该校为泰国留学生们安排了一次传统书法体验活动。艺术学院院长徐火球、党总支书记徐敏,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术平和全体泰国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艺术学院肖楚才老师耐心地为泰国留学生们讲解和演示了中国传统书法的特点和不同字体的写法,同学们仔细辨认了各种书法字体后,学习了正确的握笔姿势,从最易读写的楷书开始练习。在肖楚才老师的指导下,泰国留学生们不仅掌握了自己中文名字的写法,还学写了“我爱中国,我爱武汉”,整个场面气氛活跃,热烈。

  活动最后泰国留学生们表示参加这次书法体验非常愉快,不仅对中国传统文化有着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也促进了双方文化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