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全国融媒采访团走进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传承中国传统插花技艺

发布时间:2019-05-16 18:32:5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5月7日下午,“高质前行 高职榜样——第三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走进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40余家主流媒体记者一同探寻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品牌办学。

中国青年网记者马潇

  在媒体座谈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马潇围绕“园艺园林学院在落实精准扶贫战略方面做出了哪些实际行动?”展开采访问答。

园艺园林学院院长南佑平

  “学院开展教育扶贫,近两年先后选派10名大三学生分别到湖北省宣恩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红安县职教中心任教。”园艺园林学院院长南佑平在媒体座谈会上介绍到,“学院同时开展技术扶贫、助学扶贫,2015年张云珍老师为湖北省孝感市周巷镇89名种植户进行种植技术讲座,2018年陈定老师为团风县举办了1期74人的植物病虫害防治技术产业扶贫培训班。并对对纳入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按国家政策给予助学金每人每年2000元-4000元的帮扶。”

  座谈会结束后,媒体采访团一行观赏了园艺园林学院的中国传统插花展示篮花表演。

媒体采访团记者观赏中国传统插花展示篮花表演

  “在专业投资成本方面,插花艺术属于学院最昂贵的专业。”园艺技术专业教授张云珍向媒体采访团的记者们介绍到,“用于插花的中国风花篮编造和制作的整个过程,都包含了独具匠心的工匠精神。将花篮用于我们的插花作品之中也体现了我们对于工匠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园艺技术专业教授张云珍现场讲解

  张云珍教授还让学生现场展示了插花过程中做“撒”固定瓶花的方法,并讲解到,“在中式插花的用量上,得尊重中国传统的‘满则亏’,给花瓶留有余地,才能体现美感,这道理在人生道路中也同样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