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4个建筑类集训基地落户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6 19:15:3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5月8日上午,“高质前行 高职榜样——第三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走进了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举办,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

  冠军教学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选取专业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能工巧匠和行业专家,参与对选手的集训指导工作。如学院与中建三局东方装饰有限公司深度合作,在训练过程中,企业从技术总监到技术工人都会承担学院瓷砖贴面赛项的顾问、教练职务。

  “我院砌筑赛项、抹灰与隔墙系统赛项的教练王忠明老师曾是全省建筑业大赛的冠军,他也是2018年全省先进工作者,他指导的两个赛项的选手均毫无悬念地进入了湖北省集训队。”教务处处长王彩云毫不吝惜赞美之词。

  岗课证融通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将比赛内容和标准与实践教学的工种训练、技能鉴定相融合,形成了岗课证能融通的实践教学体系。

  “我们鼓励更多的年轻人投入这个行业。”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易玉丹老师带领大家参观学院实训基地时说道。“源于现场、全真模拟、高度集成、资源共享”,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危道军的寄语是易老师对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发展的期待。

  学院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选拔赛的赛项有砌筑、瓷砖贴面、抹灰与隔墙系统、精细木工、油漆与涂饰等5个赛项,分别背靠学院的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这两个专业是学院的优势、特色专业,建设有国家级建筑技术实训基地、第44届和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建筑类项目集训基地。

  学院、系部成立了众多与专业技能相关的学生社团,如造艺公社、晴空文创市集等,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学生在课上学习之余还通过社团活动开展竞赛等交流活动,不断提高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