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立足交通 面向市场 服务社会

发布时间:2019-05-21 15:45:2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实习生李琪)5月8日下午,2019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采风团走进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来自中国网、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等中央媒体的教育记者朋友们以及华龙网、山西新闻网、中安在线、大众网、浙江在线等近40家新闻媒体走进校园,了解学校的最新发展和变化。

全国主流融媒体走进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媒体见面会上,该校党委书记戴光驰致辞,他讲道:“办学66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立足交通、面向市场、服务社会’的办学定位,主动适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产业结构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军民融合’等国家发展战略,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实现校企协同创新,打造交通职教品牌,为推进交通强国、交通强省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学校被誉为职业教育的排头兵、校企合作的典范、行业办学的示范、交通人才的摇篮、军民融合的榜样。”

媒体见面会上党委书记戴光驰致辞

  马上又进入高校毕业生就业季,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工作情况,是直观反映学校职业教育成功与否的标准之一。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翟娟处长介绍道,“现在正是毕业生的就业季,学校正在开展校园招聘月活动,5月份的大型招聘会,会为毕业生提供充足且高质量的就业岗位。”

  公路与轨道学院拥有多个协同创新中心、技术研发中心、名师工作室平台,科研与技术革新合作成果显著;主持制订了道路养护专业国家级教学标准、湖北省公路港航专业水平能力测试大纲,与龙头企业深入合作,开展应用技术创新研究和技术服务,成果丰硕,支持引领了路桥技术的发展。

媒体一行参观汽车与航空学院实训室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主办的一所行业类院校,是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和湖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也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单位。毕业生近三年平均就业率达98%以上,被誉为职业教育的排头兵、校企合作的典范、行业办学的示范、交通人才的摇篮、军民融合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