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培养美丽事业建设者的摇篮

发布时间:2019-05-17 18:18:2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高质前行,高职榜样。5月10日上午,第三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走进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记者刘丁丁

  在媒体座谈会现场,中国教育在线记者刘丁丁围绕“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行业办高职,如何进行特色专业建设。”展开采访问答。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宋丛文

  “学校设置专业体现生态,开办有覆盖‘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全域专业。”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宋丛文在座谈会上讲道,“我校目前开设农林牧渔、资源环境与安全、土木建筑等11个大类共34个专业,围绕生态文明,打造了‘一特五美专业群’,即围绕‘林业生态行业特色’,打造‘山水风光美’的林业生态专业群,‘城市环境美’的园林艺术专业群,‘居室艺术美’的木材料加工技术专业群,‘科技现代美’的林业信息技术专业群,‘休闲生活美’的森林生态旅游专业群”。

媒体采访团一行参观学校花艺展示

  座谈会结束后,宋丛文书记带领媒体采访团一行参观了设立在科技楼11楼的花艺、茶艺展示厅。“‘产教结合、换位思考’是我从教以来秉承的理念,由于自己是世赛选手出身,并留校任教的老师。因此在教学过程中会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布置任务时也会考虑学生的性格特点等因素,进而因材施教。”花艺设计与装饰专业教师吴文霖向记者介绍到。

媒体采访团一行参观学校茶艺展示

  在茶艺展示现场,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的学生们正娴熟的进行着茶艺表演,让采访团的记者们大饱眼福。

  “制茶是一个需要掌握火候、循序渐进的过程,专业制茶师需要在制茶细节上特别注意。虽然现在我制作的茶外形上较好,但是口感和味道终究比不上从业多年的老师傅,因为制茶是一个需要时间磨练的过程。”来自于食品营养与检测的专业大二学生张卓向媒体团的记者们介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