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质量立院 特色创优

发布时间:2019-05-21 16:09: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实习生李琪)5月6日下午,“高质前行 高职榜样”--2019年第三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首站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50年,是我国首批批准设置的军工院校,教育部首批批准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职院校,目前在校生规模15000人左右。建校69年来,学校秉承“为国家工业化和国防现代化而奋斗”的办学宗旨,为国防科技工业和国民经济建设培养输送了7万余名各级各类技术技能人才。

  在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国赛赛场,现场的指导老师黄政向媒体记者们介绍了实船机8NVD48A-2U,主要是由船舶主机和轴组成。黄政老师还向媒体采访团介绍,他们正在准备“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国赛”。

  “从去年12月份开始,我们已经备赛达五个月,我希望孩子们在6月初的国赛上,都能尽己所能,取得满意的成绩。”黄政老师抒发了对学生的寄语。

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国赛赛场

  在产品创意设计中心,媒体记者们欣赏了非遗传承人的现场书画表演。

媒体团参观舰船博物馆

  在舰船博物馆,四川新闻网的吴金霞感叹道:“这次媒体行活动让我了解了许多有关船舶方面的知识,比如有些船没有桨,完全是靠风力行进,这让我很惊讶。而且我还学到了很多冷门知识,比如舰船命名以1开头的是驱逐舰,以5开头的是护卫舰,以前从没考虑过名字里面有这些玄机。”

  1998年以来,学院按照“立足船舶、服务军工、面向社会、以人为本、质量立院、特色创优”的办学指导思想,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了“以船为伴、与船同行、兴船强校”的办学模式,成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中国职业教育特色院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全国十大创新性高职院校、国防科技工业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国家海员培训基地;建成国家级教学团队3支、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5门、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1个、教育部专业教学资源馆1个,获得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