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不负青春韶华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宝藏少年光彩照人

发布时间:2019-08-09 14:50:0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 实习生马薪岚)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里,有这样一群优秀的学生们。他们青春洋溢,在大学校园里努力向上,用着自己最美好的年华书写属于他们的赞歌。他们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骄傲,也是国家未来的栋梁!

  宝藏男孩 大放异彩

  朝气蓬勃、积极阳光、正能量满满,这些少年感十足的词汇,在程葆康身上总是能够对号入座。程葆康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17级智能制造学院万豪一班的学生,学校大学生记者团团长,校新媒体中心主任。在2018年,在老师的帮助下,他和小伙伴们一起努力,在学校官方微信平台上创办了《夜读》栏目。他全力协助老师致力于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建设,全力提升微信的内容层次,使得2018、2019年稳定保持在湖北前三、全国前100的领先地位。

  “我们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新媒体中心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们的付出,今后我们仍然需要不断的努力争取做到更好更强”。程葆康说道。我们相信,在今后,这位宝藏男孩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九月底,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公布,交通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二班刘尚明同学名列前茅。这位长相清秀的男孩看上年纪不大,但已在10月28日尚明同学荣获湖北省技能大赛推荐组第一名。

  “勤奋可以弥补不足,永远不要被懒惰打败!这是我三年以来一直坚持的。”刘尚明同学这样说道,而国家奖学金的获得正是对他努力的回报与证明。

  这两位宝藏男孩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感动,更是一种激励。他们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里为我们证明什么才是最值得的青春。努力和向上,才是青春最美的符号。

  拥抱青春 不负韶华

  青春是一首优美的诗,青春是一曲动听的歌,青春是一副多彩的画。艺术学院2018年国奖获得者张诗玉将自己的青春从一张白纸变成一幅多姿多彩的画卷。

  恬静如“诗”、温润如“玉”。这是同学们对张诗玉的印象。从大一开始,张诗玉就是班上的团支书,平日里她除了做好团支部工作,还积极参加学院、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室友经常不解:“你参加这么多活动,不怕耽误学习吗?”她这样回答说:“作为班委,要起好带头作用,这样才能带动班上其他同学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啊!”

  现在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涯,张诗玉告诉记者,“我经历过忙碌到崩溃、经历过挫折与迷茫,也经历过不断尝试而又手足无措,正是这些一点儿也不潇洒的日子造就了今天从容美好、淡然自信的自己”。

  前路漫漫,未来可期,踏着来时路的每一步把所有的梦想都做得晴朗透亮,终究会成为曾经期待的模样。相信在未来的日子,张诗玉的未来如天空般明亮。

  身残志坚 用爱回报

  唐小凤是一名脑瘫患者,面部部分瘫痪,右手残疾不能写字,因神经受损造成口齿不清,与人说话交流不畅,生活上存在诸多困难和不便。

  刚开始进入大学,她还没有完全适应新的环境,对大学生活表现出不适应,加之自己身患残疾,要承受来自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压力,那段时间唐小凤对生活和未来也曾失望过悲观过。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她慢慢适应了青春活力的大学生活。

  “因为进入大学的机会来之不易,所以我要更加珍惜。”唐小凤这样说道,在生活和学习上,她也是这样做了。

  她在校期间从未因病请过一天假,没有逃过一次课,让辅导员杨老师很省心。她怀揣梦想,追求真理,喜欢学习,每逢周末没事的时候就泡在图书馆里如饥似渴的学习各类科学文化知识,大学期间她养成了良好的读书习惯。因为她的努力,在校期间每年都获得了一等助学金。

  虽然唐小凤身有残疾,但她一直不言放弃,在校期间一直努力学习,不愧是新时代的当代励志大学生。

  正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这样一群可爱的人,让我们看到了青春的美好,让我们相信大学生的未来是充满无限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