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聚焦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优秀学子:做生活的勇者 勇敢追求梦想

发布时间:2019-08-09 15:06:4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 实习生马薪岚)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在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里有这样一群少年,他们意气风发,奋发向上,正在成长为国家新一代的坚实力量。

  勇敢追梦 成就人生

  杨奎,来自河南商丘的一个农村家庭,在2017年进入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习。在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杨奎跟随表哥第一次接触电脑,从此以后杨奎对电脑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但由于玩游戏占用了杨奎太多精力和时间,杨奎的中考成绩不理想,父亲很生气,不支持他继续上学,杨奎恳求父母给他机会进中职学习电脑知识。杨奎选择了武汉市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并被录取,学习计算机网络专业。

  在中职学习期间他通过自己不懈努力,先后获得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企业网搭建赛项一等奖第一名,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职组网络空间安全赛项三等奖和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在中职毕业后,杨奎通过慎重考虑,最终选择了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学习信息安全管理专业。

  杨奎告诉记者,“虽然我的起点不是很好,但我付出了比常人多得多的努力。别人在玩的时候,我在学习,只有这样,我才能追得上别人。”

  事实证明,杨奎成功了。他获得2018年度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与管理赛项一等奖。只要心中有梦,只要敢于勇于去追求,梦就会有实现的可能性。在杨奎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对梦想的坚持,从不抛弃从不放弃,这种认真努力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这样优秀的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是社会的希望。

  志愿服务 奉献爱心

  在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里,经常会组织志愿活动让学生参加,其目的就在于培养学生们的社会服务精神以及提升他们的个人能力。

  今年7月5日,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动物(食品)科技学院、园艺园林学院9名学生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指导老师刘腾飞带领下,赴仙桃市三伏潭镇的4个“希望家园”支教点,开启为期一个月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7月17日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的学生们赴仙桃市密塘渔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密塘渔村,队员们广泛和当地居民交流,深入了解当地情况,同学们发现新时代的农村在不断发展。老师同时也告诫同学们学习的知识要学以致用,不能搞空头理论,同时学习新的知识,追求自我学习的上限,投身于农村经济建设。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只有深入实践,深入基层,亲身参加活动,才能学到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在志愿活动中不断完善自身,培养社会奉献精神,不间断地为社会作出贡献。这是优秀的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一直在做并且将一直坚持的事物。

  传承至美 礼承匠心

  在7月25日,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希望家园 关爱留守儿童”实践团队在三伏潭镇邓氏麦秆画邓小军麦秆画工作室开展“传承至美,礼敬匠心”非物质文化遗产实践活动。

  实践过程中,成员们了解了邓小军先生的生平经历和邓氏麦秆画的历史由来。2014年,邓氏麦秆画成为继沔阳雕花剪纸、沔阳花鼓戏之后,又一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民间艺术形式。同学们为邓小军先生的匠心精神所打动,纷纷表示:“我们要积极推广“非遗进校园”“一校一非遗”等活动,以此加强非遗保护的宣传力度,让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让像我们这一代新青年能够在“小我中融入大我”,为非遗的保护、传承和发展贡献力量。”

  青年的现在就是国家的现在,青年的未来就是国家的未来。在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里,我们看到新一代的年轻人正在蓬勃生长,正在变得越来越优秀,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的未来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