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武汉市光谷第三初级中学召开“部编教材考试会”

发布时间:2018-04-25 16:29:3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玉芳、谭贤辉 摄影 山晓静)4月24日,武汉市光谷第三初级中学召开了“部编教材考试会”,旨在给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落实好“办三满意学校”,即办学生满意、家长满意和教师满意的办学宗旨。

  会上,蔡明永副校长就教师教材检测活动进行了精彩的动员,并就考试内容、时间和阅卷要求进行了具体说明。他说,教师要反复研究专业、研究课本、研究教材,要有教师自我专业发展的职业规划,踏实做事,专心育人。

  随后,邱宝生校长做了重要讲话。邱校长首先从教师自我价值认同的角度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精辟的解说。他说,教师不仅是教学的组织者和促进者,也是课程的研究者、开发者和决策者。邱校长指出,为了找到适合自己个性的教学方式,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服务,每一位教师必须不断地学习、学习再学习,研究、研究再研究。最后,邱校长还对教师的学习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方法,即边学边记、做好笔记、增长学问、树立威信等。

  此次会议为即将于5月中旬举办的教材考试指明了方向,为光谷三初40周岁以下教师的专业发展提供了方法,为教师更好地落实教材奠定了基础,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