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稿件

武汉市光谷七小开展“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主题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9 18:47:56来源:荆楚网

武汉市光谷七小校长刘翠娥在启动仪式现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金梅)为进一步加强和推动教育信息化工作,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功能效益,加快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广大教师的教育信息化水平,4月16日至5月11日,武汉市光谷七小开展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主题月活动。

  “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主题月活动仪式启动后,武汉市光谷七小校长刘翠娥结合学校目前实践研究的“浸润课堂”,合理使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辅助教学来实现课程深度融合。围绕“浸润课堂”教研活动,学校老师开展了校内“匠心杯”教学比赛活动。此次比赛各组老师大展拳脚,有的利用电子电子积分让学生兴趣高涨,有的运用精美道具在提高学生兴趣的同时,又注重了课堂时效,有的以歌曲导入并融入游戏环节让整个课堂生动活跃,有的让学生进行故事创编和表演充分发挥了学生的想象力等等。

“匠心杯”教学比赛活动学生们在课堂上使用道具

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任丁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专题培训会现场

  比赛过后,4月27日下午,全体教师齐聚报告厅,认真聆听了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任丁军带来的“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专题培训会。丁军说明了“创新”的重要性,并紧紧围绕“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运用”这一条主线,分享了大量优秀的信息技术学科整合课课例。同时鼓励老师们信息技术并不是那么神秘,应尝试改变自己的观念,用信息技术使我们的教学展现无限可能。

  听取丁主任的指导后,“匠心杯”教学比赛活动在校内仍然如火如荼开展,老师邵晶结合本校“浸润课堂”理念的标准和要求,利用慧学单突出前置性学习的重要作用,充分运用小组合作、儿歌促读等多种教学手段将“浸润课堂”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注重教学情境的创设和课堂探究,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匠心杯”教学比赛活动在校内仍然如火如荼开展

  通过本次主题月活动的开展,深入探索了信息技术与学科的深度融合模式,老师们要紧跟随现代社会的步伐,将先进的信息技术更好的展示到课堂中来。相信随着学校各学科教研活动的常态化开展,全体教师践行“浸润课堂”理念,促进“两有”目标的提升,全体教师的教学水平将会更上一个新台阶。以此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教师信息技术素养,从而达到提升武汉市光谷七小教育现代化水平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