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稿件

武汉市光谷七小组织全校师生进行防震减灾及消防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2018-05-29 19:02:05来源:荆楚网

演练现场

灭火器的使用操作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代思雷)为增强全校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降低在发生校园突发事件时的损失,提高学校的安全管理水平,5月15日,武汉市光谷七小举行了防震减灾疏散及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下午15点25分,随着应急警报铃声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年段负责人及各楼层值日老师第一时间迅速到岗,协助学生队伍快速、有序的撤离,各班主任、搭班教师正确指导学生,都能按要求弯腰,用小手绢、纸巾或手捂着鼻子,用书本顶在头上,跟着队伍迅速撤离到安全的位置。整个过程师生都能做到有秩序、行动快速,配合默契,没有出现混乱的场面,无任何意外发生。

  本次活动非常荣幸请到了高新区消防大队流芳中队的消防官兵来学校进行消防演习及对防震减灾、消防灭火方面安全知识的演讲。给师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师生代表实际操作。学生经过这次的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学校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从思想认识上提高安全意识,定期检查学校的消防安全设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