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时评列表

民办学校安全性不容忽视

发布时间:2014-12-15 10:29:3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12月13日,河北省永清县刘街乡徐街村民办春蕾幼儿园发生教室坍塌事故,造成3名儿童死亡。据了解,发生坍塌的两间教室为该园今年8月份私自扩大规模,将原村委会办公用房租赁改造用于教学房屋。

  前几日,安徽省淮北市一所民办中学校墙倒塌砸死5名学生。接连发生的校车、校舍等校园安全事故再度让人们神经绷紧,本该为孩子提供最安全场所的校园,却成了暗藏危险的地方,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尤其在城中村或广大乡镇,因为公立教育资源严重缺乏,大批不具备资质的民办学校、私立幼儿园兴起,并往往成为教育监管的疏漏地带。不能因为这些学校不姓“公”,就放低安全性方面的要求,相反更应该加强监管,加大扶持整改力度,确保安全不留死角。

  (文/艾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