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技快报列表

湖北无人机项目引4家投资公司“来投”

发布时间:2015-03-11 12:16:17来源:荆楚网

图为:湖北大秀天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珩推介无人机项目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建平、江军 通讯员 蔡峰)“公司资金有限,眼睁睁的看着一个80万的订单就这么溜了。那些外地同行已经融资到了上亿美元,我们实在不能等了。”3月10日,在湖北省科技厅成果处、湖北技术交易所专门为急需融资的湖北大秀天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定制的融资对接会现场,该公司董事长张珩向记者大倒苦水。

图为:张珩与投资公司现场签订融资意向书

  湖北大秀天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专业从事小型民用无人机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技术服务,现已拥有自己的研发团队,在武汉建立了研发中心,计划2015年在芬兰建立无人机飞控系统欧洲研发中心,以保证无人机技术始终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他们成功转化了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的“无人机空中自动避障系统(TCAS)”、“无人机二次雷达应答机”等成果。

  张珩向现场嘉宾介绍了公司的情况。他说,公司已研发出7款定型无人机,以工业无人机为主,主要用于消防、公安等行业,成功入围了公安部警用装备列装采购名录,产品获得了7项实用新型专利,另有十几项专利正在申请中。然而,让他揪心的是,公司下一步的研发和营销资金至少还需要1000万元。

  武汉光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融众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负责人就无人机的技术、成本、销售渠道、售后服务等的问题向张珩进行详细了解。张珩对他们的提问一一解答。

    “如果我们公司的无人机项目融资能成功,就把15%的股权出让给给融资方。”张珩承诺。最后,有4家投资公司与张珩现场签订了融资意向书。

图为:湖北省科技厅成果处处长李述武讲话

  湖北省科技厅成果处处长李述武表示,为加快我省科技成果转化,3年内省科技厅将拿出10亿元的资金,并给创投机构(公司)注资30%,只收本金不收利息,来促进我省的科技成果转化的步伐。

  链接:

  无人机的应用领域

  无人机可广泛用于军事侦查、警用侦查、反恐防爆、群体性时间、安全监控、巡逻巡视、搜救搜索、公共安全、交通监管、建通执勤取证、电力施工、巡检、勘探、勘测、气象监测、工业监测检查、科学考察、记录取证、商业拍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