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武汉一高校用无人机拍集体照点名

发布时间:2015-05-06 09:00:01来源:长江日报

  杜平向学生们介绍如何操控无人机吴田芳提供

  长江日报(通讯员吴田芳)昨日,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杜平教该校视觉传达2012级4班的39名学生在操场上操控汪峰同款求婚“神器”——“无人航拍飞机”,学生们大呼“霸气”。

  杜平教的课程为《影视后期特效》,平时学生们都是在实验楼里进行操作。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取景、构图,杜平想到了运用“无人航拍飞机”来进行前期取景。杜平说:“无人机航拍一般都是运用广角或超广角镜头,不仅能够拍摄更多、更大的画面,而且广角近摄还能够增强画面的清晰度和稳定性。”

  “这架无人机上有自带的WiFi,手机下载相关APP,连接之后可以进行拍照和摄像的互换,用遥控器控制无人机的方向、速度。考虑到安全问题,我将它的最大飞行高度设置为100米。飞行过程中进行取景,后期再进行视频剪辑和影视合成就可以了。”杜平向学生们介绍说。

  在杜平指导下,现场一些学生尝试操控了无人机。“无人机应用比较广泛,而且新颖,很多好莱坞大片的一些镜头都是运用无人机航拍,学生掌握无人机的操控和运用技巧对今后就业也有好处”。杜平说完后还利用无人机拍摄了班级集体照进行点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