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技快报列表

湖北3家单位被列入全国第二批科技服务业区域试点

发布时间:2016-03-29 08:19:0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夏律学)笔者近日获悉,在国家科技部办公厅公布的40家第二批科技服务业区域试点单位名单中,襄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榜上有名。湖北省共有3家单位入围,另外2家分别是:宜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荆门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科技服务业是一种为科技创新全链条提供市场化服务的新兴产业,主要服务于科研活动、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

  近年来,襄阳市高新区将发展科技服务业作为稳增长和提质增效、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手段,充分发挥了科技服务业在支撑科技创新、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传统产业升级等方面的作用。

  截至目前,该区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8家;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27家;省级以上工程技术中心19家;省级以上的校企共建中心3家;院士专家工作站12个;博士后工作站5个;国家级研究中心2个;5个省级以上检测中心;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2家。全省首家院士专家创新创业园开园。共建了新材料公共技术平台、高端装备制造技术转移平台。北航气能发动机项目、刘嘉麒院士玄武岩纤维制造项目进入中试生产。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认定达189家,实有165家,占全市的56.8%;专利申请2016件,年均增长3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