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荆门高新区跻身“国家队”

发布时间:2014-01-14 08:50:46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刘晓杰)昨日,记者从国家科技部获悉,国务院已正式批复湖北荆门高新园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至此,继武汉东湖、襄阳高新区和宜昌高新区之后,我省国家级高新区已增至4家。

  包括湖北荆门高新园区在内,此次全国共有9家省级高新区获批国家级高新区。至此,国家级高新区由原来的105家增至114家,其中55家是1992年以前批准成立的。20多年来,国家高新区坚持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在我国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中充分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资料显示,荆门高新区定位循环经济发展示范区,已聚集有1所国家级科研机构、1家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11家省级技术中心与研发中心,拥有国内废弃资源和废旧物质回收加工行业唯一循环利用工程中心,牵头制订了50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