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湖北省残疾人辅具中心开展脑瘫儿童康复知识培训与户外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30 15:20:3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航)3月26日,湖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联合湖北电视台垄上频道开展了“让爱传递希望--脑瘫儿童康复知识培训与户外亲子活动”,来自武汉市艺萌脑瘫康复学校的50余名脑瘫儿童家庭及残疾人工作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

在省辅具中心合影

  第一阶段为康复知识培训,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全国中级辅具工程师袁露就脑瘫理论概述、脑瘫儿童家庭康复注意事项及其相关辅具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解答在场家长在孩子康复及相关辅具应用的疑惑。

  培训结束后,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工作人员为部分困难脑瘫儿童适配了辅助器具并申领了“慈善爱心超市”的爱心物资。

  第二阶段为户外游戏,由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和湖北电视台垄上频道工作人员带队进入武汉植物园开展脑瘫儿童户外亲子活动。武汉艺萌脑瘫学校的五名特教老师精心设计各类家庭组合游戏,让父母与孩子一起参与到游戏中,互动交流,营造出“幸福生活、阳光向上”的氛围。

亲子互动环节

  本次活动,旨在让家长在进行脑瘫儿童康复训练的同时,注重康复辅助器具的应用,帮助其改善和恢复身体功能,提高学习、生活质量,让脑瘫儿童积极参与社会生活,呼吁更多人关注脑瘫儿童的成长。